店家名稱:小施汽車

店家方位:南港三重路81號

 

心得:
其實本來大概可以打出一萬字的心得
因為跟小施買車到現在實在發生太多的事了,不過寫的太詳細大概也沒什麼人要看了
所以就大略說一下吧

在去年的過年之後,自己因為小孩出生了
要帶出門總是坐計程車而覺得不方便,下雨天更是沒辦法出門
所以開始在各個地方找車,剛開始鎖定10~15萬左右的車子

除了不同的網站,最常看的就是PTT
在找車的過程中,有詢問版上的一些車商,小施、小允、小釧等等(還有幾個我忘了)
不得不說這些車商態度都很好,而且回答問題很詳細又專業
所以基本上是誰有我要的車我就會跟他買了
那陣子看到有幾篇小施的購車心得文
加上看了他當時的佈落格的文章,覺得這傢伙好像是可以相信的人
但家人朋友眼中的二手車商普遍無良且不負責,讓我有點卻步

大約過了兩個月的時間,也看了一些自售(或假自售)
還有和家人隨機找路邊SUM和SAVE認證中古車之後
加上用車需求愈來愈高,所以有一天晚上經過南港時就傳LINE給小施
想約看車,不料小施剛好已經回家了,店裡只剩另一名同事
我只好和我叔叔直接到店裡看車,當時已經鎖定五門的福特LIFE或馬自達ISAMU
店裡剛好只有一台LIFE,我聽叔叔和那業務聊了一陣子
自己也仔細看了一些車子內外觀和發動車子聽聽聲音
因為天色是暗的,就沒先試車直接離開

過幾天又試了幾台別的自售車
同時間我還有選擇另一台新車業務自售的車
價格和小施比,大約差了3萬多,但我考慮幾天還是決定跟小施買
當下決定告訴小施自己的預算極限和需求,然後就是相約下訂時間


大概到五月初,我和叔叔就直接到小施那下訂,順便找我同事一起去(他也有購車需求)
一到現場,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小施本人,跟佈落格照片差很多
(心想:靠妖,根本就壞人臉呀…是不是流氓呀?!)
PS:小施老大不好意思啊,因為當時你皮膚比較黑又長頭髮我以為是古惑仔

不過一到現場小施就先問我要不要看底盤,結果聽我說還沒試車過他很驚訝
因為他以為我第一次看就有試車,然後直接要我坐上駕駛座,我叔叔坐副駕
他和我同事坐在後面開始試車,開的當下就認為這是我的車了啊!
當天下大雨,我和我叔叔各試了一段路之後,就開始簽約下訂
在簽約的時候我同事問小施可不可以試別台車,小施就把鑰匙拿給他,很放心的讓我同事
開走
然後我同事開了快一小時才回來……


以上是簡單的購車過程

從去年5月6日交車(剛好我生日)到現在,包含中間因故換過一次車
累積里程大概2萬5,除了一般換油保養,及我在開了1萬公里後換了一次輪胎,就只有換
過一次後避震器了
中間還有一次自己倒車太大力撞到左後方,然後請小施幫忙找鈑烤廠,維修期間小施還提
供代步車給我,解決了我沒車時交通不便的問題;
我想這已經非常佛心了,因為就算你常去的保養廠,也不見得會給你代步車啊

本著沒事盡量不找小施的心
有時遇到小問題LINE給小施,他都會要我找時間過去給他瞭解一下
像上個月底因為覺得風扇聲音很大聲過去讓他看了一下
然後他換了一個空濾,加了一瓶多的水箱精,還請人幫我洗了個車,順便鍍了個膜
而且本來還打算安排我去他配合的車廠驗一下冷煤夠不夠要幫我加,我因不好意思就說要
上班來不及
最近我也忘了問他多少錢(材料也是要錢的啊…)
這些他可能常常在做覺得很習慣的事,對我們來說真的會覺得找對人買車了
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處理這麼多鎖碎的事

曾經有一次去找小施時,他剛好急著要交好幾台車
我看著他店(?)裡某一小塊牆上貼著好幾張便條紙
上面寫滿了某幾台車客戶要求和反應的問題要改
然後他在出門前還特別交待那些項目要準時處理好
所以他是真的有把客戶的需求記下來,而不是隨便回答,等再遇到問題才又回去處理
這點我覺得很重要,因為也許不是每個人都常常有時間開車去處理所有問題的
像我有小孩之後,除了工作其他的時間就是趕快回家陪家人
所以能在短時間處理好問題是很重要的


我覺得找小施買車最大的好處,就是真的多了一個懂車的朋友
不只是車本身的問題,還有一些開車及道路小常識
在買車之後能加入小施的祕密社團,裡面會不定時提供開車會遇到的問題解決方式
或是相關保養知識,有問題也能在上面發問,小施都會很快速回覆
直到現在我買車都一年多了,小施還是偶爾會傳訊息來詢問最近狀況
有時看小施這麼忙祿會不好意思打擾他,他卻是一直叫我們要時常過去看看,真的是救甘興
所以分好幾次寫的心得文終於出爐了,小施也沒有要我特別寫心得文
只是給認真的人鼓勵及肯定,也讓他繼續做他覺得對的事
看小施生意愈來愈好很替他開心,也怕他太忙沒空理我,心裡真的很矛盾呢

總之,若有需要購買二手車的鄉民,小施是可以讓人放心的
賣車對他來說好像是看緣份,不會逼你做決定
購車完你是不會成為孤兒的,相反地多了個可靠的朋友
而且小施有時候會舉辦烤肉聚會等等,有機會還可以認識更多的車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