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222

333

444  

 

幫老客戶安排保養、老客戶家裡車要賣,打來請教過戶需要哪些資料及流程、老客戶介紹朋友估車詢問買賣流程、

老客戶在外遊玩與人發生小擦撞詢問處理流程、最後是老客戶到花蓮遊玩中釘安排修理廠.....

我們能做的事情似乎比您想像的多,只要能夠做的到,絕不推辭。

這位約莫兩年前的客戶(請原諒我記不得多久)來電詢問花蓮是否能介紹保修廠,其實大可google或是找尋路邊的輪胎行,

但您打給小施,是我無比的成就感,您沒有忘記我這位朋友。

您一定有這樣的朋友,當你想組裝一台電腦,你會想打去問他。或是當您想要保險,您會打給他。

對,我就是關於車子相關的朋友,希望您會想到我。

服務沒有SOP。無法有SOP,只有發自內心。

很多事情可以照著流程走。但也很多事情不能只照著所謂「公司規定」來走。

如果因為「公司規定」需要失去一位朋友。

那麼......去他的「公司規定」。

最近同業間在流傳一位日本神人,他賣中古車能賣到上市上櫃。(不知道分店在地圖上能不能拼出個「贏」字)

我認真的思考過。其實一直都在思考。

用一個漂亮的SOP流程來拓展更大的公司,更廣的業務。

有聲音甜美的客服人員來接聽電話,有乾淨明亮的大落地窗的營業據點來讓客人賞車,有設備充足的修配廠來做售後保修服務。

但接電話的不是阿德就是小施,就那幾個對於車子有著無可救藥堅持的老(小)男人。

僅有著小小貨櫃屋組成的辦公室,看車有可能還得邊打蚊子。

修配廠也僅是小施多年來配合熟到不行的各小保養廠。

但,這些是有溫度,有感情的。

因為「人」這個字,讓小施始終甘於維持現狀。

我想這輩子是沒那個命可以上市了。

我們用最低廉的店面成本,反應出最佳的品管於服務,當然還包括售價。

無論如何,希望我們的緣份是有溫度的。

 

對了,有老客戶預產期快到了,我得關心一下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