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38035478.jpg

其實從第一次上節目通告後心裡就有些感想,從開始的夢想街57號到後面三立的驚爆新聞線後一陣亂流,當中還包含好朋友汪建民哥

的情義參加小施的直播,到現在終於鼓起勇氣想寫些什麼,卻也發現與第一次上節目時候的心得有些出入。

人生的難以預測小施是最容易感受的到,退伍後跌跌撞撞的進入二手車這個行業,卻發現好像太過於誠實的車商賺不到錢,想像以前

房租水電費都繳不出來晚上與老婆到北海岸望著大海幾度想放棄的日子至今,唯一知道的就是一股傻勁。

「覺得正確的事情重複做」。

原本以為出書已經是人生的里程碑,到後來接到節目的電話,原本認為沾沾醬油,卻也陸續能夠繼續上通告。

小施習慣依照當日的題目打一份我能夠想的到的內容傳給製作人,記得某集的製作人LINE我說,大概說一下即可,不必寫這麼多。

我回覆說多的您參考看看,能用即用,不能用無仿,我寫的東西也不一定要我說,其他的來賓說也可以。

只是習慣性的把自己決定要做的事情作到最好,也許壓力太大,但就是想要盡力做好一件事。

也因為不願意四十歲一定要挺個啤酒肚,在一年多前即養成每日健身的習慣,年紀到了,就想試試自己能夠堅持到什麼地步。

無論出書、管理一間規模不大的二手車行、接到通告上節目帶給觀眾關於二手車行業的資訊、還是健身,都是堅持。

雖然知道電視圈的通告,會因為你的收視或是表現以及話題性來決定你上的頻率,也許某一天就會突然結束,但小施絕不因為如此而

改變認真的態度,也許某天我再也沒有在節目出現,那麼,來我的店裡,或是個人的粉絲專業或是頻道,我們會能夠相逢。

畢竟,二手車本來也才是我的本業,絕不能也不會忘記初衷,近來接到一些電話或是留言,「小施我有買你的書,也在電視上看你」、

「小施我當你的粉絲兩年了!」「小施,我從PTT時代追蹤你至今」也給了我許多的鼓勵,因為你們讓我知道,我並不是真的一個人

傻傻的在重複做事情,而是有許多朋友一路看著我,無論是網路上或是實質的鼓勵我。

有時候偶而會上去PTT看看,懷念以前的日子,雖然好的壞的留言都有,但覺得好真實,能夠確確實實的得到反饋,現在看來反而是

一種幸福。

單純抒發與紀錄,並不覺得自己是成功,每個人對於成功的定義不同,有人是賺大錢,有人是名垂千史,而我只希望生活無虞,闔家

平安,也許多年後再回來看這篇文章,會有不同的想法也說不定。

感恩看倌,祝福大家都能夠找到理想中的好車,也謝謝不吝分享,讓更多人知道真的有人是想平衡中古車市場買賣資訊不對稱的陋習。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