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如何,也到了這個年紀了!』

今天在腦海中一直浮現的這句話,感覺就像穿了牛仔褲時,大腿的某個部份很癢,想抓又沒有辦法搔到癢處,想裝作不在意,可是又總是很在意的那種感覺。簡單的說,就是無法處理,又無法置之不理的那種討厭的感覺般的存在著。

在漫畫店借了村上春樹的書,因為是緊接著幾本漫畫跟雜誌之後借的,老闆娘也不禁抬起頭問:這本也是嗎??

「訛~我看起來是只看漫畫嗎??還是我沒借過文學書的關係??」心裡os......

其實也不重要,反正結論是那本村上春樹的書的確看的比漫畫慢很多,漫畫都還了,村上春樹看沒一半......

『無論如何,也到了這個年紀了!』想寫些東西,卻也離開那十九歲天馬行空的想像年紀了...

那年紀確實可以寫出些什麼的......我記得......

體驗太多的現實面,每天真的是為了生計在生存著,會讓人感覺自己像秒針一樣,毫無意識的只知道一昧的往前方行走,以為到頂點是結束,其實頂點只是另外一個開始,又或者是說,根本沒有頂點,只有重複的起落而已吧~

生在這樣的年代,不,應該是說,生在那樣的年代卻在這樣的年代變成了必須負責任的大人,很多人是這樣想的吧!?

「怎摸會碰到經濟不景氣呢?」

是我少一根筋?我倒不認為某一天有朋友對我說:「經濟變景氣了喔!!!」或者是看到新聞報紙的大標題「經濟突飛猛進」之類的東西之後,就會突然覺得錢很好賺了~或是我的房租就不用繳了~

重點是「無論如何,也到了這個年紀了!』沒有天馬行空,寫著寫著,還是寫到現實的問題,沒辦法寫出爵士樂團或樂手的正確名稱,也沒辦法寫出純真浪漫的語句,繞了一大圈,還是生計。

想著賺錢,就會討厭有人想著開心,還是因為自己忘記如何開心,或是覺得不該開心??

結婚就開心?買了房子就開心?有小孩子開心?還是出國旅遊開心?買名牌開心?

總覺得意猶未盡,想回到天馬行空的自己,知道如何開心的自己~

總有種『我的人生就是這樣直直的走到結束嗎?』的感覺。就像沒有心跳的心電圖一樣,在螢幕中間,水平的一條連續的直線,嗶-------------------------關機,結束。

那......不要這樣,是要怎樣?爬上去?還是掉下來?像坐自由落體一般的搖晃心臟,起起落落嗎?

這樣好像又承受不起,個性使然嗎?死腦筋,無法改變?

說了很多,依然是感覺就像穿了牛仔褲時,大腿的某個部份很癢,想抓又沒有辦法搔到癢處,想裝作不在意,可是又總是很在意的那種感覺。簡單的說,就是無法處理,又無法置之不理的那種討厭的感覺般的存在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