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一早接到電話,當時因為他剛考到駕照,所以跟小施買了代步車,交車前小施請修護廠再三檢查確認所有車況,尤其是底盤系統,也更換了煞車皮,雖然是幾萬塊錢的代步車,但是為了客人的安全一定要注意,交車時再三叮嚀開車務必專心及小心,還送了行車記錄器並且幫他安裝好,沒想到,還是與公車發生了小碰撞。

當時他跟在公車後面等紅燈,紅燈剛變成綠燈,公車起步,卻又突然緊急煞車,就撞上了,他是說反應不及,也沒什麼踩到煞車,我比較懷疑當時在聊天?

我到達公車總站的時候,已經簽好和解書了,好在人沒有事情,才明白他當時跟兩個朋友正要開心的去宜蘭玩,小施檢查了車況,除了大燈破掉,引擎蓋與水箱架後移外,應該是沒有行車安全的疑慮,幫他換了新的大燈燈泡與方向燈燈泡後,就讓他們開心的去宜蘭玩了。

回來後人客把車丟在我公司,請我幫他維修,他在app上很不好意思的再三道歉,『小施,真的很抱歉,把你交給我好好的車弄成這樣』當下我心想:這台車都已經是你的了!幹麻跟我道歉,不過我也是這樣子回他,不必道歉,我會盡量幫你省錢修復的。他也表示,身上沒有太多錢,再三的道謝請我幫他省錢。

這當然是我的職責,我的職責不只在於要賣給你好車,重要的是在往後的日子裡陪伴幫所有的客人服務,中古車市場一片混亂,在這樣的時機跟景氣裡,如果我不能夠比別人多做一些,多努力一些,多為每個客人著想以及服務,而只是單純的買跟賣,小施憑甚麼能夠在這混亂的市場裡屹立不搖?

所以無論是在於客戶關係或者是朋友關係,小施都有責任幫忙的!

前兩天有位同行在賣車時,給客人試車時撞到了人,也很不幸的,被撞的人往生了......

無論是車已經買了還是正在找車,又或者是現在在看這篇文章的朋友們,行的安全,不得忽視,真實的案例往往都在我們的周遭不斷的發生,祝各位行車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