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業務性質的工作已經不下十年,過程當中學習到很多的經驗及專業技能,但有件事總是不斷不斷侵蝕我的大腦,好不容易花了幾天壓了下去,過一陣子又會跑出來。

 

是拙劣。

 

身邊充斥著很多同性質的朋友,有人會讓你覺得他的反應很快,總是能夠當機立斷,在當下清楚的回覆對手的每一波攻擊(指的是談判的過程),快的程度,回答出來的答案,往往讓我嘖嘖稱奇。

 

我拙劣。自認沒有這樣子的反應,無論從我從事業務後的三年,五年,八年,甚至現在,我還是沒有。

 

有人是業務高手,這樣的人,往往讓人一見到他就驚呼:果然是當業務的料!無論作任何事業,都會成功。擁有無限的渲染力,親和力,清楚的口條,正面的思考,非常優雅,非常圓滑,非常清新。大概就是fb一發文都會有廣大迴響那種。

 

我拙劣。自認沒有這樣的親和力,不優雅,很直接,不圓滑,人緣普通。fb發文還要標註別人才可能有回覆。

 

有人是交際高手,擁有許多業務上的死黨,可以打球,可以喝酒,培養出死忠兼換帖,吃飯,喝酒,旅遊,開心,賺錢,賺錢,賺錢,賺錢。可能還可以是某某會會長,某某會主任秘書,某某會的某某(絕無影射效果)

 

我拙劣,不喜歡工作上的喝酒,不會打球,連戶長都當得很勉強,更別說什麼會長。

 

有人是賺錢高手兼摳錢高手,口袋裡面總是打很多結,你不可能從他身上挖出來,但永遠只有你有得挖的時候來挖你,往往只有把錢放在第一位,這不是不好,真的。在我眼裡,這也是賺錢的一種態度。

 

我拙劣,總是不愛計較小錢,覺得很多事情會比錢還重要,但是忽略了錢也比很多事情還重要。

 

我 不知道有多少同是業務的朋友看到這篇文章會有什麼感覺,以上文章沒有要影射任何人事物,但本意不在於怨天尤人或是怨聲載道,如果您也跟我一樣,對於工作上 很多的際遇有所感覺,或是跟我一樣偶發或常態性的會有這樣沒有信心的想法,或是常常為了自己是否適合業務這樣的工作而困擾不已,舉棋不定。那麼我來告訴各 位也告訴我自己,不要想太多。

 

各行各業,都有出色的人跟打混的人,就像從小時候學校的教育一樣,班級裡有一百分,也會有零 分,大家都要考第一名,最後一名誰來當?我們數學也不好,地理也不出色,歷史又背不好,國文又沒興趣,沒有天生的好腦筋,也沒有過目不忘的優質基因,是否 註定一生都要生活在社會的底層?是否一生都要擔心下個月的開銷夠不夠?

 

靜下心來,緩和生活的速度,沒有計較,沒有貪念,減少欲望,往對的方向持續走去,雖然沒有天份的我們進步是緩慢的,雖然距離所謂的成功還有不知道多遠,甚至遠到都看不到,但是我告訴自己,只要一天起床還有呼吸,就代表我又離成功更接近一步。

 

沒了呼吸,上面寫的東西什麼都不是。

 

希望大家努力維持呼吸,我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