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之前的文章裡就談過類似的事情,沒看過或是忘記的可以複習一下~關於估車 

這幾天遇到的CASE真的讓我很頭疼,應該基於天秤座的公平正義原理在作祟。

 

某天一位網友開了車來估價,聊了一會兒,想問小施他的車正確的殘值。

我語重心長的說:其實您一看就是來比價。

他問了為什麼。

我說因為您只帶了行照,但是我還是給您一個數字,是我有意願購買的金額。

沒想到說完後,他竟然一口答應賣給我,而且馬上把車留下給我。

我心一驚!!!(難道是我估太高了??)

然後人客才接著說,其實他之前已經去估了兩間,兩間都不報價,並且跟他說

:別人估多少我就比他高三千跟你買。

人客真的覺得有點投機取巧的感覺。

人客也說,其實他本來真的沒有想這麼快留下車,只是想問問價錢考慮。

但因為我的誠懇,還有與他心裡期望的價錢相當,所以當下就選擇直接賣給小施。

 

小施也直說其實大家都很忙,實在不想浪費彼此的時間,價錢合胃口,流程辦理順利,

不衍生後續太多的麻煩事,彼此可以留下美好的交易經驗,實在是很開心的一件事。

當然後續的過戶交易事宜,也非常順利的已經辦妥完成,因為有所感觸,才在今晚發了這篇文章。

而小施所謂的頭疼的CASE並不是指這件交易的本身,而是真的對於這樣子做生意的模式感到頭疼。

感覺先出價的都是笨蛋,難道用小聰明才能做的了生意賺得了錢?

 

這又讓我想起約莫去年,一位網友開了車來要賣,非常好的網友。

他說:小施,我開來就是要賣你,我看你部落格好多年了,非常認同你的理念,只要你價錢不差太多,我一定賣給你。

不管有沒有買到,聽到這番話真是感動,於是我盡心盡力的估了35萬。

客人臉色一變,說道:小施,我本來是這樣想沒錯,但我上週給別間估48萬,賣給你我真的賣不下去。

不然這樣好了,我說。

您開去上週估的車行,反正大約二十分鐘車程,去賣賣,如果不行再跟我說。

臨走前網友說,就算他估的比你高三萬,我還是回來賣給你。我又是一陣感動。

 

過了二十分鐘,接到網友電話說他正在開回我這裡的電話。

他到了後說,他開去,說上週估了48萬,對方說:誰估的?

就一個大約多高,帶著眼鏡......他紮紮實實的形容了那人的樣貌。

對方說:沒這個人!沒關係,你要賣多少錢?你應該去估過了吧!?我高些跟你買!

然後網友二話不說,就開回來給小施了。

 

其實在估車的經驗裡,當然也許有被加價買走的時候,但小施相信緣份,這樣的魔力可以吸引到志同道合

的朋友,始終相信,該來的緣份會來,不該來的不要強求。

 

前兩個月賣給小施車的一位朋友今天傳訊給我,問我車賣掉沒,有沒有交給一位與他一樣惜車的朋友,我

很開心的告訴他已經交給下一位朋友,而且對他的車讚不絕口,這位朋友還不停的交待,他的車有開啟哪些

功能,請我一定要教下一位朋友如何使用。

 

雖然小施回覆您一個笑臉,但,其實心中是滿滿的感動。

 

謝謝每一位感心的朋友,因為有你們,讓交易不只是交易,還能夠充滿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