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我認為,無論里程多少,車有多爛,只要經過我的巧手整理過,就能給客戶如新的享受。

 

剛踏入中古車的圈子前幾年,年輕氣盛,自視甚高,總是認為無論多爛的車,里程數跑了有多多,只要進價便宜,回來整理便能夠搖身一變成為一台好車。

在十二年後的現在往回看,發現當時真是大錯特錯......

先說說調表的部份:依照小施之前文章的說法,里程數絕對是車商進價高低的重要因子之一(排除事故泡水營業車之類的來說),一般來說,約二十萬的車子里程數的高低可以影響到車價2-8萬不等,所以這麼大的空間便會成為車商隱性的利潤。

所以堅持不調整里程,主要是希望能夠回歸中古車真實的價錢,如果跑的多但照顧的好,都停車庫,全車原漆的也不在少數。相對的,就算跑得少的,全車都是鏽班的也不在少數。

今天主要是來說說車有多爛這件事情,如果你認為,車子有鏽蝕,或是很多機件壞掉都需要更換,只要經過巧手就會搖身一變成為好車這件事情是真的,那麼真是大錯特錯。

因為,車子的零件,你換不完......

一台車回來,四隻壁震器都壞,冷氣也不冷了,漏油嚴重,底盤都聲音,變速箱跳檔卡卡的,您認為,只要換掉壁震器,補補冷媒,換換墊片,底盤橡膠換一換,變速箱修好,這台車就會變成好車嗎?

如果一個人長年抽煙,嗜酒,生活作息不正常,吃東西也不均衡,也沒在運動,生了什麼病甚至都懶得看醫生,您認為,只要回歸正常生活他就很健康了嗎?套一句俗話說:會好也不會完全。

 

車子看的是整體性,小施之前文章曾經說過,看到車子,就能知道車主是怎樣的人。相對的,在小施估車的同時,也在評價車主。

我絕對能接受一般人知道車子要賣以後,有些不會造成安全顧慮的小問題就不會再處理,但是能夠有很多很多東西壞掉不修,甚至車內垃圾亂丟(曾經還估過蟑螂車內亂竄),不愛乾淨,簡單的說就是不愛惜,這樣子的前車主,您說,車子買回來就算整理起來,該換的換掉,美容乾淨,他就是一台好車了嗎?

大部分的人都知道車要定期保養,但是小施也遇過為數眾多的車主不定期保養,可能是懶惰?可能是忙?可能是沒錢?我不知道,但就是有很多這樣子的車主。

我不認為我買回來整理好他就變成好車。

再換句話來說,即便目前ok,但相對於認真照顧的前車主來說,您接手回去的這台車壽命其實是短的。只是目前很ok而已。

 

海沙屋除了砍掉重鍊以外,就算整修起來,也會有耐用度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