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網友朋友們最近常常問小施:怎麼代步車變少了?是不是賺了錢所以越來越多年份新的車。

其實這是我最近遭遇的問題,也並不是代步車變少了,而是賣年份新點的車真的不必這麼疲勞。

也有網友反應,怎麼小施幾萬塊錢或是十幾萬的車,都會比別人貴些,以下就讓小施娓娓道來。

每一位有來聊過得朋友都知道,我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並不是跟小施買的車都不會壞,是風險的高低而已。

一樣年份,一樣型式廠牌的二手車,我的車壞的風險就是要比坊間一般的車商賣的低。為什麼我能夠這樣說,也不過

就是從車子入手以後,小施團隊鎖需要作的檢查和測試整理比別人多也比別人踏實而已。而近來小施更是嘗試著將我們

所作的整理列出項目來讓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前陣子有位網友來看車,看到小施的工單,反應說:你車比人貴,別人的也都有整理,只是沒有工單而已。

簡單的說,每一位要賣車的老王,都說自己有整理,但是整理了些什麼?這是標準的問題。

大多的整理,指的是外觀的烤漆,內裝皮椅等等的翻新。那...其他的呢?漏油洗乾淨、冷媒有漏補一補、避震器損壞、底盤有異音

......其他不足的地方用業務話術能力來補足即可。

有工單是代表著品質,與小施的保證,這些東西與整理,都是有保固的。

嘴上整理與實際的整理是有差距的。

而標準呢??大概就是希望我的消費者車買回去一年內,盡量不要花到除了保養以外的維修費用吧!?

 

最近外面也出現一些車商,追隨腳步,交車一律更新水幫浦與正時皮帶。

這很棒,是一個噱頭,小施也對於同業往好的地方模仿這件事情感到溫馨,這代表著小施雖然沒有大的影響力,但是能夠有好的地方

讓朋友們仿效感到無比的榮幸。

但是一台車並不是只有水幫浦與正時皮帶而已。

如果您不是真正的希望消費者買到一台好車,如果您只是希望利用噱頭來讓你賺更多錢,那真的令人不齒。

希望朋友們能夠學到服務的精神,還有真正想扭轉消費者對於二手車的不良觀感。

如果是這樣,那小施真的很開心長久以來的努力沒有白費。


小施也常說,將要把車丟入二手車市場的消費者,尤其是老車,一定都會累積了相當程度的問題而不去維修。『有漏油,吃機油,就定期補就好,

反正年底要換新車了』、『冷氣不冷了先補冷媒,反正車要賣了』......而當小施在估車的時候,大多數的前車主會隱蔽車況,畢竟賣車的人都

想賣高價,這是人性。所以我們的職責在於,幫下一位車主把關,不斷的檢查並且實際上路不斷作測試,就是為了找出前車主沒有告訴

我們的問題,然後改正修復,再重複不斷測試,多一分的測試,我們的下一位客人就少一分風險。


以下就舉例賣場中2006年的四門tiida為例讓各位參考。

TIIDA維修表    


單子都列出來了,雖然沒有價錢,但內行點的人都可以去了解的到當中的花費。

但其實當中還有一項看不到的成本就是時間。假設工單內我的花費是四萬元,也就代表,如果我只把內外弄好就銷售給您,那可能價錢可以比我

的開價還便宜四萬。但既然我們檢測出來有更換的必要,就代表您買回去不必馬上要花四萬修理,但陸續一定花的到這樣的金額,問題在於

由小施通一發包整備,只需要一次的工錢,並且用我們的時間換取你們寶貴的時間。同樣的東西讓一般消費者來作,可能得分好幾次,壞到

哪裡修到哪裡,好不容易休假卻要等修車或是沒車用,或是根本得請假去修車,更慘的是休假一顧路,興致都沒了,更別提當中所可能

帶來的危險。而且每一次修一樣東西就得花一次工錢,同樣的東西我們花了四萬,但一般消費者可能得花更多錢,更別說所需要花費的時間成本了。


再來就是後勤的部份,除了降低消費者風險以外,車買回去之後小施會依照您方便的地方為您安排修理廠,為的就是不讓我的消費者

被當成肥羊宰,您不需要買了車後到各大論壇找尋,或是到處試水溫。往後的日子裏,都由小施幫您的維護作把關,當然有人質疑是

不是有利可圖,但這是服務,並不是強迫我的朋友們一定得到我的廠作維修保養。


(以下是經過修正的比喻)

曾與同業聊天,我們兩有台一樣年份的車,進價都是13萬,兩台在差不多時間都賣出了,所以便討論了起來。

同業問我賣多少錢,我說17萬多,他說真好價,他才賣15萬。我默默苦笑。重點來了,他賣15賺了兩萬。但我賣17,賺差不多1萬。

因為我中間花了三萬整理。

此例並不是吹噓我多有良心,只是想表示,如此的生意真的需要時間來證明一切,也需要大家的理解與支持。懇請各位消費者明察秋毫,

給小施能夠生存下去的動力,再次感謝各位花時間看完本文的朋友們的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