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這兩天來電的朋友,但今天接到一通電話,著實讓我受到不小的打擊...

 

來電開頭,很客氣的問到施先生的某台車,然後問:請問里程多少?

『那台2002年十八萬公里』我答。

『跑這麼多阿!』他接著說。

『嗯,因為我沒有調表』我答。

『那2002那台xxx呢?』他又問。

『那台二十二萬公里』我答。

『哇,好多!』他說。

『嗯,因為我沒有調表』我再答。

『那那台2003的xxx呢?跑多少?』他再接著問。

『那台跑15萬公里』我還答。

『怎麼都跑那麼多!』然後他自顧自的在說,意思大約是平均一年跑一萬五他是能接受的,然後表達他很明理的意思。

我說調表只需要花一千元。

他說調表可以查阿,可以查保養紀錄阿,維修單據阿。意思大概是說對我的回答不以為然。

 

這位仁兄,看的都是十年上下的車,依照目前台灣中古車來說,約有九成的車主只會在保固期的三年內會定期回去原廠保養,而且是有紀錄可循的。

而剩下的七年,大多都在外面的維修廠,工單會全部留下的又是少數。再來,留下全部工單的客人賣給車商時,也不一定會全數交給車商。

所以,合從查起?正在看這篇文章的看倌們,您又留下了多少關於您車的紀錄呢?

 

當然也許他希望買到其中的一成全部在原廠保養的。但,車商的親戚遇到也買的差不多了。人人都希望用划算的金額,買到一台沒有事故泡水又里程很少很少

的車,最好是十年只跑了兩萬那種,但那真的是少數。我能理解。但是不是可以對於作良心事業不去調整里程數的車商多一些鼓勵?而不是打擊!

最後我跟這位人客說:我沒有別的意思,你也不一定要跟我買車,但是我認為如果您找中古車只在意價錢跟您眼中看到的里程數,那麼真的祝你好運,你多參考參考。

很抱歉,我失態了,但當下我真的很不舒服。

不過我真的很衷心的希望他真的能找到合情合理的里程數的好車。

 

說完電話,我好想打電話給調表的師父。

 

如果這位人客您剛好看到這篇文章,我沒有什麼別的意思,只是抒發自己的情緒,就像也須您今天可能也覺得不太開心一樣,只是我們立場不同。

就如同對對子純屬消遣娛樂,對到吐出幾十兩血就不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