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話 悄悄話: Re: 中古車合約解析~ 

我最近剛好發生了中古車買賣糾紛(我是買家),他沒有營登,契約不是定型化契約就算了,連車牌、引擎號等等交車日期都沒寫就算了(第一次買車所以不懂),過戶過程拖了整整兩個禮拜然後才告知沒有不能過戶,之後我們說好解除合約並拿回雙證件等賣方匯訂金(6w)還我(上午解除)下午卻又打來說已經可以過戶了!因為我覺得這台車一定有問題所以不買,他既然說我單方面毀約不賠錢也聯絡不上人了!(已向銷保會提伸訴)這樣還有辦法取回訂金嗎?
 
 
上面的是前陣子部落格網友的留言,小施定期都會收到或是被問到差不多的問題,留言回答後也沒有此位網友的後文了,誠摯希望他有順利解決問題...
 
當然前陣子PTT裡很熱門的((新手羊被中古車商宰實錄))也是類似的情況,也很高興當中的苦主事情已經順利解決。
 
 
一陣子沒空在部落格發文,除了忙,應該說是太多屢見不鮮的事情,其實都在小施的部落格文章(中古車界的秘辛與案例)內有詳細的說明了,很多情況只要有看過小施的文應該都能夠避免才對...
 
 
再來也是曾經說過的開低價策略,上星期某位網友跟小施訂了車後,才娓娓道來其實他剛從某不意外的城市坐高鐵殺回來,因為他看了網路上的超低價,也再三打電話去確認車是否還在,是否是網路
 
上的價錢,答案當然是肯定的...
 
於是他就一趟路殺了下去,當然,有那個東西,不是那個價錢,但被幾位業務死纏爛打,以人海戰術軟硬兼施逼他買,他慌張的下了三千訂金得以脫身...
 
當我問起:『你資深網友,難道不知道陷阱?』  他回:『我知道,但我就想倒楣的不會是我,也許是真的,我就想去看看。』我也只能回以苦笑,不是嗎?
 
 
 
 
 
 回想到好幾個月前,有天突然接到一位曾經來看過車聊過天的網友的LINE,內容是:
 
88888888888888888  
 
來了之後他坦誠的說,因為等不到我這裡有他要的車,於是他上網找了間車行,沒想到進去後是惡夢的開始...他像個做了錯事的小孩子般說著,也一直說著抱歉。但我不斷請他不要不好意思,買賣是
 
緣份,不必強求。
 
於是他接著繼續說......以下我簡單的敘述,他想買台『小車,代步車,省油,好照顧』,但他最後買的是『大車,進口車,耗油,維修貴』。我問他那你幹嘛買,他說他們說這車很省油,修起來不會
 
貴,貴是因為你找錯人,以後你修車找我們就會很便宜這樣。        
 
嗯...那也OK,那哪裡有問題?
 
問題在於,被逼著一定要今日下定,被半押著去領錢?重點是合約簽了以後,交車時候又多出兩萬當初沒有說到的費用,不付走不出去,於是又被半押著去領錢。
 
看官可能會說,不要鳥他就好,或是告他,但相信我,如果當時是你處於那個環境與那種壓力,你可能也會去領錢......
 
 
 
很多手法在PTT上也有很車商揭露,以下寫些比較少見而對於車商來說好用的手法,其實我也考慮了很久,因為有些是連某些車商都不會的手法,會不會因為這樣而變成學習的樣板......
 
 
1.一車多賣-如何一車多賣?假設某車網路正常賣價為30萬,先在廣告上刊登只要25萬,價錢一定不能低於市價太多,而且里程數一定要少。
 
您到現場可以看到一台非常漂亮的車,各方面都很棒,保固也真的都做足,十足的好車,也許消費者已經到別的店看過一樣的車,也知道別人都賣30萬,但我就是只賣您25萬,也簽訂契約,定型化也
 
沒關係,訂金對方當然收越多越好。
 
簽完約後,很開心的回家等交車了......之後就會接到業務的電話,偷偷的告訴你,他發現這台車有問題,或是泡水,或是任何你一定無法接受的問題,反正重點在於,他要換台車賣給你。看到這裡,
 
您一定會覺得,那我當下就退訂就好了。
 
『拜託不要讓我難作,我這麼有良心告訴你這個問題,不然我不要跟你說就交給你就好了,你也不要害我被公司炒魷魚,我把你當朋友,一定會幫你找台好車,不然我不用打這通電話等等等......』
 
於是保留訂金,等他找台『划算』的車來塞給你。當然,價錢再談,因為我幫你找到這台完全沒問題的車子,反正,只要搶到客人收到訂金,我演齣好戲出來都好說。
 
 
2.先貸再說-假設您是缺乏自備款的人,他會先了解您的收支狀況,然後一直跟你說您的條件差沒辦法這樣買等等,但您又真的很需要車,於是他會告訴您沒關係,剛好公司有額度等等的話術,先幫您送送看您能夠貸多少,雖然您條件不好我來幫您處理,於是,就會演變成貸款先下來然後再找車的情形,想當然爾,一樣最後是找台『划算』的車塞給您。
 
 
3.前後不一-在小施文章((中古車合約解析~)) 內曾提到『必須明確登載正確售價,以及稅金保險的算法,所有衍生費用需於合約內明確記載,不可有含糊,也不可收取合約內容外的費用。』您可
 
能無法想像,有多少的名目可以在合約外去收取。
 
什麼公會過戶費用,或是在當初在賣時合約上任何模擬兩可的東西,都可以在交車時被當作是費用來收取,反正證件在我這,車也過戶給你,趕著鴨子上架,多收一萬是多賺一萬,多收五千是多賺五
 
千,試問,這麼好賺的事情,可能花十分鐘跟你軟硬兼施一下就可以多賺幾千或上萬這種事情,怎麼能不努力一下?
 
 
寫到這裡,夜已頗深,有機會再與各位分享,也請見諒很多細節無法交待的很清楚。
 
再次強調,還是有許多良心商家,寫這些文並不是鼓吹全世界的車商都爛,一定要跟小施買車最有保障,而是希望,如果有緣份能夠看到我文章,而免去
 
許多苦主受害,也算功德一件,就算不跟我買車,許多網友提出的問題或是求助我也會盡力幫忙,只是希望不要都是遇到這種情形...............
 
 我稱為相見恨晚......
 
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  
 
祝福各位都能夠順利找到心目中理想,划算的二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