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這個行業,除了能夠與自己的興趣為伍這樣的快樂以外,無非是可以遇見各式各樣各行各業的人客。

無論是從勞工階級,八大行業,到老師,律師,會計師,建築設計師,醫師等等...從跟人客的聊天中,

彷彿就能夠進而了解各行各業的辛苦以及樂趣。

今日碰到一位擔任藥師的人客,聊天中談到:知名的止痛藥130元,他明知道一模一樣的東西80元即能夠

買到,但多的50元應該就是廣告及品牌的費用。

我想想,這也可能是我至今沒有加入任何所謂二手車聯盟的原因。

也許有消費者會說,雖然成份一樣,但我如果跟大廠(廣告大廠?)買,吃了出問題,至少他不會不理我

或者是比較有可能理賠。但是,這樣子小蝦米對大鯨魚的戲碼,到底成功的機率有多高?

聯想至我的老本行,二手車。

今日的小施,是否會因為加入了聯盟,變成不是小施?

不會的。

所以,東西是一樣的,服務是一樣的,但多了招牌,多了廣告行銷,多了店內的人型立牌,多了好多布條,多了開銷。

誰買單?我可不買單。

與藥品恰好相反的二手車,也許您看到的是價錢一樣,但內容物卻大大的不同,可以說世界上沒有兩台一模一樣的二手車。

這是有趣的地方,當然也是危險的地方。

無論如何,今日很開心多認識一位朋友,當然,他自己開的藥局,也一樣面臨著許多知名財團的圍剿,康x美,區x氏。

請相信,付出真心的小店,是能夠口耳相傳,歷久彌新的。

共勉之~小施與您一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