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閒來無事,老婆回娘家,難得的休假日,想說到公司看看,看到一台白色的qc摩托車緩緩騎來。是一位全身充滿不是時下年輕人流行的刺青的人客,當下心想,應該是位阿泥基。

『笑年噎,那台歐噎(黑色)賣多少?』阿尼基問

『21萬!』我答

『那侮那麼貴!郎嚨賣雜括慢而已(哪有那麼貴!人家都賣十多萬而已)』阿尼基有點不爽的說

『那個很多計程車改回來的捏,而且之前都孝廉阿開的,車都馬撞到不行操到不行改到不行』我說

『雜狗慢板半噎(十五萬辦一辦)』阿尼基說

『不行拉,中古車哪有這麼好賺,差太多了,我的車都保證再保證,保固再保固捏,不是爛車』我說

『阿謀雜七慢板辦咧(不然十七萬辦一辦)』阿尼基說

『沒有拉,真的差太多,我們利潤沒抓這麼高!』我說

這時阿尼基有點不悅的說『挖都乖出來擠咧拜,溫大噎叫我來買台車,挖五預算(我剛關出來一星期,我老大叫我來買台車,有預算的)』

我很認真的跟阿尼基講解為何一台中古車能夠差到好幾萬的原因,好在他也很有耐心的傾聽,最後終於成交了!也在今天中午辦理完手續以及車子的檢驗交了車,這位阿尼基叫做耀哥,他一交完車就急著直接趕下台東,因為他說要去看他兄弟,正在那裡"服不能放假的役",交車後心想,好險我都賣沒問題的車,這樣的車,能夠讓他直下台東,又賣給這樣的阿尼基,如果車有問題,算你車都不用成本,全賺二十萬,有幾個人敢賣?

其實在等待辦理手續的時候,跟耀哥聊了很多,有很多感觸,社會上陰險的人其實比黑道更可怕,做業務的好處就是,可以遇到各種形形色色的人,吃藥的,酒店的......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故事,我也很有幸能夠從這麼多各行各業的客人裡瞭解到各種社會的現實面,他們真的不可怕,跟他們做朋友,我比跟誰當朋友都還安心,耀哥是個很正直的人,大家交朋友,明明白白清清楚楚,沒有欺瞞,沒有任何業務技巧,真心相待,比起這社會上的許多自以為高知識份子而自視甚高的人,或是說自己多有錢多成功然後跟你殺三千塊的人,那種殺到見骨,貪小便宜,別人賠錢不要緊,我買得便宜最重要的人,都還要強的多。

我賺了耀哥的錢,但是是我該賺的,沒有暴利,我多交了朋友,我認為我們沒有什麼不同,都只是社會低下階層的人,為的也是混一口飯吃,他靠人脈勇氣賺錢,我靠專業用心賺錢,我跟耀哥說,以後有關於車的問題不必客氣來找我,因為兄弟我對於他也只有這個用處而已。

他說如果老大挺他,他發財會在來找我換車,我說安全是最重要的,好好過生活才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