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有許多消費者找車會先從網路上找靈感,瞭解行情,但是其實到頭來是一頭霧水,不知所云。以2003global lancer天窗版來舉例,開價從15萬到23萬都有,到底我想買一台沒有事故泡水沒有調整里程沒有當過計程車的lancer需要多少錢呢?並不是23萬的一定是最漂亮,因為也有可能是15萬的車況要賣你23萬,但我覺得行情會落在21萬左右,當然這是我的專業技能,但消費者可以參考。

當你看到xx車行,03年的lancer開價十五萬,提起勇氣打去:請問你們有台白色的lancer賣十五萬的還在嗎?會得到兩種答案-車還在,但是不是15萬。車已經賣掉了,是十五萬,但是那台有撞過。

又或者是你看了地址直接殺過去,他會告訴你:喔喔 那台喔,賣掉了噎,那台有撞過,所以比較便宜,這邊有台同年份沒撞過的,要賣二十三萬,然後你以為你可以很生氣的離開,但是你還是會被嗤之以鼻『沒錢還想買沒撞過的』或是『沒錢還想貪小便宜』。其實人性都會貪小便宜,但是在合理的價金內買到行情的車子或是車況,其實才是大部分的消費者所追求的,一般人不會要求花五十萬塊買台兩年的賓士車吧?大家都只是要求合理而已。

也有可能告訴你『喔~那上面的金額是銀行能夠貸款給你的金額,所以剩下的是自備款的部份』

簡單的說很多明顯低於是價的商品,也只是單純的文字遊戲,或是吸引消費者的一種方式而已。

其實很多商家也是秉持著『見面三分情』的心態,多騙來一個客人就有多一次的機會。不然請個業務總不能每天都閒閒的在那裡發呆吧!?

小施之所以把價錢明顯的打在拍賣內,是因為通常我都不在公司,每天都有許多車子需要鑑定,我也不想浪費消費者的時間,大家都忙,通常客人約好了來看車,也很慶幸的大部分時間都是在談價錢的問題,在最短的時間內,最划算的金額裡讓客人找到滿意的好車才是重點。

最後祝各位都能找到理想中的好車~在預算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