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自己看二手車滿久了,但一直沒有下定決心要買,

一來生活並非真的需要用車,

二來覺得買了車生活又得多一筆開銷,

加上自己是新手,不想花大錢買新車,

但上個月在小施的部落格中看見適合自己的車,

於是就約了時間過去看。(想說看看也無訪,不喜歡也沒有一定要買)


必須要先說的是,在看車前我並不知道小施的為人及經營方式,

只知道在有回信的車商中算是比較誠懇,且不會強力推銷的車商,

第一印象不錯,我想就先成功一半了。


會讓我跟小施買車的原因,另一半是他對新手的耐心,

以及他願意為消費者做的一些舉手之勞。


看車的過程就不細講,

我本身有駕照約三、四年,只有在南部時會開家裡的車子,

看車當天太久沒開,連大燈在左邊都忘了...

小施也是不厭其煩的像是駕訓班老師一樣告訴你如何駕駛,

耐心的講解這台車的優缺點,不會只捧自己的車,盡可能讓資訊透明化,

並指導你買回去之後如何保養,甚至你根本不需懂怎麼保養,

因為你會多了一個懂車的朋友,只要一通電話或一個訊息,


該怎麼處理他都會幫你安排。


這些對一個不懂車的新手來說,都是很棒的學習經驗,

舉我的例子來說,買車之後,

我請他換輪胎、音響,裝了行車記錄器、倒車雷達,

這些他都沒跟我收過一毛錢。

還有在拿車給他去車廠換這些東西的過程,

他發現行駛高速時,車子偶有頓挫感,

也主動來電告知,一併幫我檢查更換零件,(他沒說我也沒有發現這點)

一樣也沒有跟我收過錢。

甚至過了一個月,我發現冷氣有些異常,白天不冷,晚上很冷,

但我又沒時間跑去南港請他幫我處理,

於是請他介紹鄰近的車廠,我自己去檢查處理,

想不到處理完了,去牽車時...還是沒有收我任何的費用...

而且過程中,我跟小施甚至連電話都沒通,

光傳幾句LINE,他就幫我安排好了。


這些錢不是多大的錢,而且可能包含在當初買車的費用裡了,

但這對消費者來說,是他願意負責處理售後服務的態度,

不管什麼跟車子有關的事情,你不用擔心找不到人幫你處理。


買二手車一定有風險,如何找一個人幫你降低風險是很重要的,

有的人找朋友買、有的人找有名譽的車商買,

多問多看不要急,一定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車子。

我寫這篇不是只來幫小施打廣告(不用打他應該就很忙了哈哈),

更想跟同是新手的朋友們分享自己買二手車的心得,

買了車子後開銷一定是會增加,增加多少則看你用車的習慣跟次數,

但同時回憶跟生活品質一定也是會變好,

像我現在假日可以開車跟女友到處趴趴造,想去哪,說走就走,

趁還年輕多跑跑、多看看,這都不是單單金錢可以衡量的。



最後,我想說,你不一定要跟小施買車,

板上還有很多很不錯的車商,

但如果你有想買車的念頭,卻找不到人給你意見,

或者擔心茫茫網海,不知道該相信誰,

你可以跟小施聊聊,我想他會給你不錯的建議。


謝謝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