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接到台中客人電話,說他有台福特要估,但跑了二十幾萬公里了,不過車子他顧的很好,我請他就近到台中估價比較妥當,他說他已經估過了,對方說他實拿18

萬,但是,需要"鑑定"過才能確定價錢......

我一聽的感覺就是伏筆,等毀再詳細說明。客人也一直希望我替他估價,說實在的,我一開始就跟他說我價錢一定不會比他們漂亮,因為我實在沒那麼多時間完文字遊戲

,我只能依照真正的行情報價。

 

再來是在ptt看到某鄉民發表他去估車的不良感受,其實這也是很多人都碰的到的,無論是暴力銷售(不是真的暴力,而是帶給您壓迫感),或是不開價,都是很常見的。

感覺很像線上遊戲在賣寶物,當然請你出價,這樣他才能有機可趁,我倒覺得這是正常。你看起來就像在比較或是問價,我開個價錢給你,別人多三五千就買走,我豈不

是很倒楣?說穿了他也只是希望有機會買到這台車而已。

 

您將愛車開至車行請他估價,會有幾種情形發生:

1.估高價:

會先高高的跟您報價,假設他認定您還在比較,會先將價錢報高,等你要回去賣他再想辦法砍,因為您代表您已經估過一輪才回來找他,那您心裡一定有底他是最高你才

回來,那他就想辦法探你底價,至於方法,可能會換人與您洽談

『上次幫你估的是業務,我才是採購,他報錯了』『我才是老闆,我有決定權,我們來談』『你這車有撞過,當初沒看到』『對阿,是這個價錢,但你今年稅金要付清』

或者是像上面台中的客人,可以說『上次不是說要鑑定過,來,現在來鑑定再談』,反正臉皮厚才能當商人不是?

2.估實價:這是最笨的車商,但我就是這樣,其實小施認識很多的同行,真的也有老實的,不過坦白說真的蠻少的...

 

3.買高價:與您談妥也簽合約購買了,事後再想辦法扣你錢,巧立很多名目費用,或是威脅告你詐欺等等,反正就是說好的五十萬最後到你手上剩下三十萬這樣。

 

再來,最常發生的問題就是不過戶,因為一過戶就必須繳交全年度的稅金,很多車行為了省錢,都希望等到賣出去以後再過戶,車子沒過戶,問題就會有很多了......

案例1:車主賣出愛車後一年還收到罰單,你是可以回去找他,也可以告他,但是,就單純把愛車賣掉需要這麼複雜?這麼困擾?

案例2:愛車沒過戶,被開出去犯案,是的,等到警察依照車號找上你,你也可以證明,也可以撇清,也可以告車商,但是,就單純把愛車賣掉需要這麼複雜?這麼困

擾?

案例3:曾經有車商買了客人的車,調表,賣給下一位客人,買到調表車的客人查了出來,要回去找車商,車商已經人去樓空,電話也空號,客人一急之下,就把存證信

函寄去給前車主,是的,你也可以證明,也可以撇清,但是你要幫忙他找到那個車商,就單純把愛車賣掉需要這麼複雜?這麼困擾?

 

很好玩的事情是,當客人來賣車,想賣高價,就會說,反正你們可以調表賣,你就幫我估多點,里程數不要扣價錢!

當來買車的客人就會說:你們有沒有保證沒調表,可以賣我便宜點嗎?這台車跑十幾萬了,還要二十幾喔!

 

沒有人簽賭,就不會有球員被威脅配合!就是這樣。

 

解決方式:價錢方面,可能要請您多做功課,看看車商怎麼賣,或是上ptt找看有無線索,或是ptt上有很多車商其實應該都不錯,多問,多看如何是合理的。過戶方面,

一定要有合約書清楚載明交車時間以及車商需要過戶的日期,並在日期內多追,請他過戶好傳過戶書給您,或是就陪著他去過戶也可。調表事故方面,他當初在買的時候

一定知道里程數,就算曾經有撞過他也一定知道,那麼該在合約上清楚載明,交車給他時的里程數多少,以及他知悉哪裡有撞過,這樣才能保護自己免於日後的糾紛。

 

最後,如果估車時還要約東約西,要請什麼採購看等等的,還有什麼車子先買回來再送鑑定,現在無法估價什麼的,就不必了。有經驗的車商,十分鐘內就該知道這台車

的狀況而且能夠知道價錢,當下也就要能夠跟您談定價錢甚至交易。

 

最後祝賣車的各位都能夠賣到理想的好價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